云间客

江湖有缘再会,啾咪ฅ۶•ﻌ•♡

【观影体】今天非迟哥掉马没?


·ooc预警、文笔渣预警、咕咕咕预警


·观影体,会在原著基础上作一定程度修改


·我们的口号是:掀翻所有马甲!


·全员参与(包括酒厂),私心添加原池


·原池名字前带有符号(即*池非迟),『』内为心理描写




荧屏黯淡下来,恢复成原先的黑色。


等池加奈停止哭泣后,屏幕亮起字符。


【检测到观众情绪波动剧烈,播放方案调整中……】


【调整完成。】


接着,音响里响起稚嫩的童声:“噔噔噔——接下来请收看【七月与萝莉哀の二三事!】”


“哈哈哈萝莉哀,这个名字哈哈哈哈!”柯南变成了无情的哈哈机器。


池非迟知道柯南是为了调节气氛,但看到名侦探露出限量版表情包后,果然还是很想拍几张留念啊。只可惜手机不在身边,他不无遗憾地想到。


铃木园子笑道:“还挺可爱的嘛,萝莉哀?”


灰原哀捂脸,这都是什么奇奇怪怪的名字啊!



【『我和福山志明医生提出要出去买几本书。


外出要确定回来的时间,还有人陪同。


这就是我的精神病院生涯。


陪同外出的是一个男医生,北川安达。


很年轻,一身齐整的黑西装,装出不苟言笑的样子,却一下子暴露了他是医院新入职菜鸟的底细。』


“北川医生,你很紧张?”池非迟随口问了一句,把挑好的书抱到收银台。


北川安达立刻反驳,“没有。”


『我默默给对方贴了个‘菜鸟’标签,比福山志明那种随时都能笑眯眯的老油条可差远了。』


“别紧张,我不会攻击人,也一直保持着理智。”


北川安达暗自松了口气,这才留意了一眼池非迟选的书。


左边一堆:《心理学引论》、《性格的测量》、《异常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心理统计学》、《心理测量学》……


右边一堆:《墨菲定律》、《人类的破坏性剖析》、《理论三讲》、《癔病研究》、《梦的解析》、《论感官知觉理论的贡献》、《犯罪与个性》、《说谎》……


北川安达:“!”


Σ(っ°Д°;)っ


你想干什么?想干什么!】



福山志明露出了和北川安达出入一辙的表情,喃喃自语:“妄想人格拥有极强的报复心理……”


柯南半月眼:“果然是池哥哥能做出来的事情呢。”


“只是想了解一下心理方面的事情。”池非迟平静地说着没有半点信服力的话语,同时对手机的渴求越发强烈。


之前就该拍下柯南的照片去威胁,啊不,去和柯南小朋友友好协商如何管控嘴巴。


“其实非迟哥就是想回敬一下福山医生吧。”黑羽快斗调侃道。



【……


一路走过去,街上的人也越来越少,人行道边,一个小小的身影裹着不合身的白大褂,低着头,扶着墙,赤脚踉跄而缓慢地走着。


池非迟看到那个人影,停下脚步。


北川安达疑惑跟着看去,“那个孩子……”


下一秒,小小的人被白大褂的衣角绊了一下,跌倒在积水中,本就被淋湿的茶色头发上又洒了不少污水。


池非迟心里叹了口气,还是朝灰原哀走去。


『亲眼看着小萝莉摔倒在雨里的狼狈模样,挺扎心的……』】



“所以那个时候就知道我叫灰原哀了啊。”灰原哀半月眼,“不过我们的世界是漫画和动漫这种事情……听起来实在太……太……”


她想了半天才吐出一个词汇:“荒诞了。”


“而且为什么我们的世界名字叫做《名侦探柯南》啊!”光彦不满地抱怨起来。


“对啊对啊,明明是我们少年侦探团一起破解的案件!”元太附和道。


步美也用谴责的目光看向柯南。


柯南豆豆眼:“你们关注的地方是不是有哪里不对啊,重点难道不应该是我们的世界是由漫画和动漫组成的吗?”


“主角才是重点!”三人在这件事上出乎意料的坚持。


灰原哀一头黑线:“重点明明是我摔倒了啊喂!”



【……


一个看起来成熟些,穿着齐整的黑色西服、白衬衫,黑发,寸头,神色严肃。


另一个在她看来占据主导地位的人,看起来要年轻不少,也是一身黑。


黑色的冲锋衣拉链拉高,宽松的立领立着,有些挡住脸,黑色短发柔和垂落,一双浅紫的双眼平静淡漠,垂眸盯着她。


『难道是组织的人?


被、被发现了吗……』


灰原哀脸色苍白,僵在原地,怔怔仰着头与池非迟对视,眼里满是慌张和警惕。】



琴酒微微颔首,雪莉还是挺有眼力的嘛,怪不得能在组织的眼皮子底下逍遥那么久。


不过这么看下来,拉克的忠诚实在是令人怀疑啊……


感受着前排突然外放的杀气,非墨叹了口气。又来了,又来了,瞧瞧前面小哀都给吓成什么样了,柯南人都快傻了……



【……


『是……有代号的成员?是谁?』


“不过也无所谓了,”灰原哀神色平静下来,“动手吧。”


北川安达一头雾水,“呃,小妹妹,你在说什么啊?等等!池先生,你……”


池非迟已经把灰原哀抱了起来,一手撑伞,一手抱人,“她让我动手的。”


“不是,可是……”北川安达语塞。


『让您动手,您就真的‘动手’?』


“你还没发现吗,她身体状态不对劲,”池非迟伸手摸了一下灰原哀的额头,“果然有些发烧,送她去医院看看比较好。”


北川安达也认真起来,拿出手机搜索着,“我看一下最近的医院在哪里……小妹妹,你家在哪儿?记得父母的电话吗?”


灰原哀懵了一下,她好像……误会这两个人了?


『不过,组织的人或许会在附近搜索,她必须远离这一带……』


“不、不行……”灰原哀右手紧紧抓着池非迟的袖子,抬头看池非迟的目光认真地吓人,“不能去医院!”


池非迟了然,可能离逃出来的地方不远吧,“那去我家?”


“不行!”


“不行!”


灰原哀和北川安达异口同声。


灰原哀沉默,她不能连累其他人。


北川安达正色劝道,“池先生,报备的外出时间只到下午五点,现在只有一个多小时,您必须得回去了,还是送她去医院看看比较好,而且最好联系一下她的家人,她家人发现她不见了会担心的……小妹妹,你还记得家里的联系方式吗?呃,小妹妹?”


池非迟抱着闭眼昏睡的灰原哀:“已经晕过去了。”


北川安达:“……”


是他太啰嗦了吗?】



灰原哀回头问:“所以非迟哥你早就知道组织?”


池非迟点头。


灰原哀莫名理解了贝尔摩德抓狂的心情,“那你为什么……?”


“哦,忘了。”其实是因为小小的恶趣味罢了。但这种理由能对自家妹妹说吗?当然不能。


“……”


灰原哀和柯南对视一眼:硬了,拳头硬了。



【……


杯户町,高级公寓楼,303。


池非迟抱着灰原哀进门。


北川安达跟在后面唠叨,“池先生,我们还是把她送到医院并通知她的家人吧,她家长也不知道怎么想的,下雨天还让一个小孩子光着脚到处乱跑……”


池非迟抱灰原哀进浴室,放进浴缸。


北川安达:“就算她昏睡过去,没法联系她家里人,我们也要联系一下警察,说不定她家人现在正急着到处找人呢……”


池非迟拿了一条宽大的浴巾出来。


北川安达见池非迟不吭声,索性直接行动,拿出手机,“嗯?福山前辈的电话……”


池非迟把浴巾放到浴缸边,抬头。


北川安达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池……”


一个手刀。


世界清净了。】



在座众人表情各异,毛利小五郎第一个憋不住笑出声,其他人也跟着笑起来,就连*池非迟都露出一个浅淡的微笑。一时间,影厅里充满了快活的气息。


北川安达捂住眼睛,充分诠释了“弱小可怜又无助”的含义:“我的形象……”


“想开点,”福山志明安慰他,“至少后面没你的戏份了。”



【……


这个世界有赏金猎人存在,但没有国际搜查局。


如果要接赏金,需要联系某一国的相关部门,登记注册,获得准许批复后才可以行动。


美国是FBI或CIA,日本则是警察厅警备局……


登记注册有两种方式。


……


对方:【日本很少有赏金猎人活动,为什么选择在日本做赏金猎人?】


池非迟:【因为我在日本】


这……很有道理!


对方回复慢了将近半分钟:【提供一个代号】


池非迟:【七月】】



“知道了真相再看七月的由来,莫名有种索然无味的感觉啊。”柯南一脸看破红尘,没有世俗欲望的表情。


福山志明沉默了几秒,突然爆发:“所以你的出去旅游就是接赏金?作为一名尚未痊愈的精神病患者你怎么能私自跑去干这种危险的事情!池非迟,你这是对自己的身体、父母以及医院的不负责……”


黑羽快斗和池非迟挤挤眼睛,做口型:“心理医生什么的,真是麻烦。”



【……


灰原哀想起之前迷迷糊糊间听到,这两个人好像要去什么地方,“我好像给你添麻烦了……”


“不算添麻烦,”池非迟道,“正好我有点事。”


灰原哀见池非迟不细说,也没追问下去,看着池非迟,“你不好奇吗,我为什么下雨天还一个人跑到街上去?”


池非迟:“没什么好奇的。”


灰原哀:“也没什么想问的?”


池非迟:“没有。”


灰原哀:“……”


无语盯。


池非迟:“……”


平静回望。


灰原哀低头,继续吃饭。


是她输了!】



伏特加忽然觉得老大能和拉克互怼不占下风实在太厉害了。


“这小子,真是个冷场王啊!”毛利小五郎下意识把心理话说了出来。


黑羽快斗嘀咕道:“怪不得非迟哥找不到女朋友……”


池非迟抬眼,盯。


非赤嚷嚷道:“主人,杀气,杀气收一收!小哀又被吓到了!”



【……


“我陪你等一会儿。”池非迟直接下车。


“不用!”


灰原哀跟下车,装出一副小女孩姿态,神色警惕,“我听说有的变态就喜欢对很小的女孩子下手,你是不是还想确定我家里有什么人,然后制定什么计划把我绑走?”


池非迟愣了一下……


“噗!”


笑、笑了?


灰原哀愣愣看着池非迟,大男孩脸上笑意不深,但浅紫的眼睛笑起来像是被融化的云,暖溺暖溺的。


这家伙……】



“泡妞很有一手啊。”小田切敏也小声逼逼。



【……


“那个……”


隔壁,阿笠博士开门,疑惑看站在冷风里的两人,“你们是来找工藤家的人吗?”


“我是工藤家的远房亲戚,我父母打算来拜访一下,不过可惜我跟他们走散了,”灰原哀瞄了眼收起手机的池非迟,“他是顺路送我过来的好心人,我找工藤新一有很重要的事。”


……


“你……”灰原哀看着阿笠博士,脸上露出一丝神秘的笑,“知道他吃的那种药吗?”


阿笠博士神色僵了一下,说起药……


“我觉得你不介意我暂时去你那里坐一会儿,让不相干的人先去忙他的事,毕竟我和你也算有点亲戚关系,你也应该也很乐意跟我聊聊,对吧?”灰原哀语气悠然,听在阿笠博士耳朵里就是赤果果的威胁!


“啊,当然!”阿笠博士收敛了脸上的凝重,勉强笑了笑,迟疑看池非迟。


是‘不相干’的‘好心人’吗……


灰原哀又转头看池非迟,“谢谢你送我过来,我去他家里等,你先回去吧。”


池非迟有点好奇,经他一插手,等会儿灰原哀和阿笠博士会怎么沟通,不过灰原哀明显不想他牵扯进去,点了点头,上车,把手机关机,开车离开。】



阿笠博士一脸幽怨:“我当时吓得心脏病都快发作了……”


*池非迟柔和了眉眼:“小姑娘都给带坏了。”





两天一更=隔两天一更✔


好啦好啦,其实是因为昨天实在有点事不能放文,昨天就写完这章了!看我真诚的眼……哦你们看不到。遛了~



评论(25)

热度(799)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