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间客

江湖有缘再会,啾咪ฅ۶•ﻌ•♡

【观影体】今天非迟哥掉马没?


·ooc预警、文笔渣预警、咕咕咕预警


·观影体,会在原著基础上作一定程度修改


·我们的口号是:掀翻所有马甲!


·全员参与(包括酒厂),私心添加原池


·原池名字前带有符号(即*池非迟),『』内为心理描写




“欢迎来到《柯南之我真不是蛇精病》平行空间观影厅!”


平板的机械声从四面八方响起,昏睡的人群被吵醒了。


“喂喂,小鬼,是谁在叫你啊!”毛利小五郎从椅子上坐直,看到一个镶嵌在墙上的巨大的黑色荧屏,有些茫然,“我昨晚也没喝酒啊……难道是在做梦?”


作为一名专业的心理医生,福山志明立刻捕捉到了关键词汇“蛇精病”,左顾右盼起来:“神经病?在哪里?”


他看到自己位于一个巨大的电影院内,熟人与陌生人零散地分布在座位上。环顾一周后,他的视线定格在后排两个容貌一模一样的池非迟身上,一时间不免悲从中来:“凝视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你,屠龙者终成恶龙,难道、难道我,福山志明,终于也变成神经病了吗?”


坐在最前排的柯南听到他的声音,下意识回头,对上一张面无表情的脸。


双目相对,银色发丝飘过鼻尖。


电子合成音突兀地响起:“是心动的感觉~”


赤井秀一循着声音看去,目光锁定银发黑衣人:“琴酒?”


“琴酒?”细小的声音从前排传来,熟悉的音色让赤井秀一望去,看到那张与昔日爱人相似的稚嫩面容。


在场面变得更加混乱之前,黑色屏幕终于亮了,浮现出黑色字幕。音响配合着打开,响起平板的电子音。


【我没有恶意,也请各位先别急着谈论,一切将在之后播放的影片内揭晓。】


一直沉默充当背景板的池非迟觉得事情有些不妙:“如果不看呢?”


鹰取严男的手已经摸向了枪柄。


【检测到观众有暴力破坏倾向,禁言禁武功能已开启。】


随着字音落下,所有人都发现自己无法发出声音,甚至连起身这个简单的动作也无法完成。


他们被囚禁于这个小小的座位里了。


【观众需要观看完影片才可离开观影空间。】


似乎是察觉到了场中僵硬的气氛,冰冷的机械声匆匆结束话语。


【影片开始。解除禁言。】



【微风吹动枝叶,斑驳光影摇曳。


俊秀男子坐在树下长椅上,小女孩站在树旁铁门后,四目相对。


阳光明媚,风吹草屑,时间有一瞬间的停滞。】



“是我和池哥哥的第一次见面诶!”


步美惊喜的声音打破了大厅内凝滞的气氛,众人缓和下来,开始认真观看影片。



【……


“等、等一下!”小女孩忙道,“谢谢你,大哥哥!我叫步美,吉田步美,你叫什么名字?”


池非迟停步,回头打量着女孩。


淡漠的语调响起,似乎是在叙述他内心的想法。


『六七岁的年纪,留着乖巧的短发,黄色发箍,粉色毛衣,一双大眼睛期待地看向这边。


在这个二次元世界里,也算是很可爱的小女孩了吧。


关键是……吉田步美?』


这个名字再结合混乱的时间线,让池非迟心里有些哭笑不得。


『我穿越到的这个世界是《名侦探柯南》?』】



“等一等,非迟哥,这个世界?穿越?《名侦探柯南》?”柯南一脸懵逼地回头,声音突然卡住。


他同样看到了两个容貌一致的池非迟。


一人敛眸神色郁郁,一人挑眉似笑非笑,后者手腕上缠绕着一条吐着长信的赤练蛇。


完蛋,顾问直接有丝分裂成两个人了。安室透面无表情地想。


影片仍在继续。



【镜头切换,开始池非迟的自白,穿插播放他这一个月以来的生活。


『一个月前,我发现本该去世的自己穿越到了一个日本大学生身上。


跟我同名,池非迟。


跟我同龄,二十岁。


如果不是那一张陌生的脸和一个陌生的家庭,我都快以为自己本人复活了。


前世只听说池这个姓氏分布很‘广’,中国、日本、韩国、意大利、马来西亚都有,这辈子算是跨国界相识了……


不过我倒宁愿不相识。


因为我穿越过来的时候,这具身体原本的意识体还存在。


我和他每隔三四个小时就会互相交替、占有身体的掌控权,另一个人则陷入沉睡。


穿越第二天,我就被送到了精神科。


人格分裂是基本诊断。


而且在我看来,这里的时间有问题,昨天是周六,今天怎么还是周六?


但在医生和周围的人看来,是我有问题,人格分裂的并发症——时间感知综合障碍!


这段时间我都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有问题了。


现在才发现这是柯南世界,以这个世界混乱的时间……我有句话不知当不当讲。


更糟糕的是,我穿越过来后,时而不时地能听到动植物的话,再加上刚穿越过来、又没有记忆继承,对这个世界乃至家庭实在没什么感情,测试结果我不清楚,但看医生当时严肃的表情,也能猜到肯定惨不忍睹。


再加上,原意识体本身有抑郁症,之前还闹了两次自杀。


嗯,必须入院治疗,还是一级护理。』】



在座的众人脸色一时极其复杂,最精彩的是福山志明,这位心理医生陷入“到底是我疯了还是他疯了”的纠结中了。


这段信息量有点大啊。


服部平次已经分析开了:“非迟哥第一个举的例子就是中国,以前他好像也很喜欢用中国的诗词、做中国的美食,难道非迟哥其实是中国人?”


坐在第二排的池真之介脸色微变,池加奈慌张地看向后排,一贯的从容优雅被抛在脑后,颤抖着唇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池非迟有些牙疼,掉马来得猝不及防……


旁边的*池非迟没有理会父母的关注,自顾自地观赏影片。



【……


偏偏,桌上的一盆多肉植物还在捣乱,发出不满的声音:“真难受,真难受,想喝水,真难受……”


“周五啊,我知道了。”池非迟目不斜视,神色漠然。


『上次就是因为这盆多肉植物在捣乱,视线飘了一下,被观察我的福山志明发现了,追问看到了什么,还是听到了什么。


心理医生什么的,真是麻烦。』】



“老大太惨了。”非墨评价道。


非赤无缝衔接:“主人没了我们可怎么活啊。”


拉克果然病得不轻……琴酒如是想。


和他有同样想法的不在少数,例如黑羽快斗。这位怪盗先生正在认真思考将哥哥拐带到精神病院的可能性,最终得出的结论是绝对会被自家哥哥胖揍一顿,遂放弃计划。



【……


福山志明道,“从这一点来看,他并没有痊愈的迹象,最近主导他身体的都是妄想人格吧?他很聪明,表现上看已经认知到自己的病情,但实际上他并不承认自己的病情,并且还在伪装、欺骗,他那个人格……很聪明,很狡猾,而在这个人格出现的时候,还有着敏捷的身手,但他的生平记录里没有类似的训练。”


“也就是说,这个人格是他妄想出来的?”女助手思索着。


“必须要让他认识到这一点,再判断妄想人格是否有攻击性,”福山志明想了一下,“不过就目前来说,至少妄想人格不会做出自杀这种危害自身的事……最近有联系过他的家人吗?”


“有,”女助手放轻了声音,“不过他的父母都没有来看他的打算,说了两句就说有事在忙挂断了电话。”


福山志明皱眉,“他们还真是没有一点配合的打算啊!”】



众人面面相觑,连池非迟自己都有点糊涂了。


池非迟的第二人格到底是真实还是妄想?谁也分不清楚。


唯一没有试图分辨的人是*池非迟。


他听完那句“说了两句就说有事在忙挂断了电话”后就阖上眼,唇角上扬似哭似笑,挺直的脊背逐渐弯下。


池非迟抿紧唇,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这可怜孩子,只好从兜里抽出一张纸巾塞到*池非迟手里,轻轻拍了拍对方的背。


*池非迟摆了摆手。他深吸一口气,再睁开眼时已是一副面无表情的模样,让几位回头(自以为隐蔽地)观察的人产生一种强烈的既视感,仿佛看到正在照镜子的池非迟。


“谢谢。”*池非迟简短道。


池非迟收起纸巾,“应该的。”



【……


『最近一周的报纸,没有关于工藤新一的报道。


这么低的出镜率,应该已经被灌药变小了。』


有关于毛利小五郎的报道,两天前有个头版。


“侦探作家与现实侦探的碰撞:侦探左文字系列作家新名任太郎去世,名侦探毛利小五郎根据作品暗号解谜!”


『比较靠前的时间段吗?


就是不知道这个世界的时间是按动漫来,还是根据漫画走……


如果根据漫画来,这个时候灰原哀已经出场了,如果是动漫的时间线,估计还要过一段时间。』】



所有人都回过头看向池非迟。


有震惊,有无措,也有终于确认的恍然。


屏幕善解人意地暂停播放。


贝尔摩德回想起曾经自己为了不让拉克察觉到工藤新一存在而做的迷惑行为,觉得拳头硬了。


灰原哀想起那个收件人为小哀的包裹,半月眼:“我还以为某人很暖心呢……”


柯南陷入混乱:“漫画动漫……灌药变小……啊啊啊搞什么鬼啦!”


机械声再度响起:【后续影片将揭露真相,请诸位稍安勿躁。】



【……


嗯……这是前世作为清道夫的思维。


清道夫,又被叫做赏金猎人,主要工作是抓捕一些穷凶恶极的罪犯,交给警察或政府。


在进行清理行动的时候,必须要先得到国际搜查局发放的执照。


……


铁着头干到底的他三年下来,是赚了不少钱,可也搭上了自己的命,还从来不曾后悔过。


那些自由、随性、疯狂、独特而又新奇的风景,带着致命的美。


池非迟视线从没怎么看下去的报纸上移开,看向对方的围墙。


比这里的景色美太多太多了……


六个骗子,这一世我也不想错过那些风景……谁让你们离开的时候,都说我是最有天赋那一个?


继续羡慕去吧。】



柯南半月眼:“揭秘啦,果然非迟哥就是七月嘛。”


少年侦探团的孩子们叽叽喳喳地讨论起来。


“听上去好酷啊,是不是和奇美拉一样维护正义啊!”


“我也想当赏金猎人!”


“不过池哥哥做这些事情真的太危险了诶,都死掉了。”



【池非迟垂眸挡住眼里浅淡的笑,刚打算继续看报纸,大段大段陌生的记忆伴随着一股羡慕又释然的情绪涌入。


是这个世界池非迟的记忆。


因利益结合、没有感情的父母,不到五年感情彻底凉凉,各过各的。


出于企业利益考虑,两人没离婚,守着名存实亡的婚姻,连带仅有的孩子也不怎么管。


记忆里,冷冷清清的家,唯独自己父母不会出现的校庆表演,还有一次次只能用优秀成绩换来一点重视,结果也只是一句赞赏后又匆匆离开的背影……


没什么狗血剧情,只是原意识体太过内向孤僻,整个人生没谈过恋爱,没朋友,没目标,没兴趣爱好,最后病了。


一直到最后,一种羡慕又释然的情绪传来,记忆也到三天前的片段而终止。


池非迟明白,原意识体恐怕已经彻底消散了。】



“什么意思?”


池真之介难得对*池非迟产生逃避感,只能看向后排的池非迟:“他早就死了?”


*池非迟的目光径直略过父亲,毫无生气的紫色眼眸空洞地望着前方。


……就像是生前,他的父母做的那样。


池非迟代替身旁人回答:“是的。在那一天,他死了。”


“之后的‘池非迟’,都是我,来自中国的赏金猎人池非迟。”


随着最后一字落下,他恢复了前世黑发黑眼的容貌。


池加奈捂住脸,泪水一滴一滴从指缝滚落。




原池是小天使啊呜呜呜我哭得好大声,真的意难平,每次看到柯南他们自以为戳了池非迟的伤疤小心翼翼表达歉意的时候觉得好笑又好气,那个真正需要关心需要道歉的人早就死了啊……


同时穿越马必须掉!全给我掉光!掀翻马甲!



评论(54)

热度(1218)

  1.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