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间客

江湖有缘再会,啾咪ฅ۶•ﻌ•♡

九江鬼王成长日记 圣诞篇


·ooc预警,文笔渣


·鬼知道我写了啥东西系列


·一二段是一周目的影子和善念,后面的是二周目,具体设定麻烦翻一下合集




——


今天和以往似乎有些不同。


影子轻手轻脚地跳下床,睁大眼睛看着日历上被红笔圈起的日期,稚嫩的童声磕磕绊绊地念道:“12月25日……圣……圣诞、圣诞节?”


应该是这么读的吧?他迟疑地想,白天里听爸爸妈妈和他好像是这么说的。


还有什么来着……小家伙用手指头卷着头发冥思苦想半天,终于回想起来:圣诞节会有圣诞老人给乖孩子送礼物。


就像爸爸妈妈在生日的时候,给他送东西那样吗?


影子下意识看向躺在床上睡得正香的男孩。


小影子知道这个人叫陈歌,但是他不喜欢这么称呼对方。因为这个名字本应该是属于他的——他没来由的这么觉着——就像爸爸妈妈和好看的书本、漂亮的玩具一样。


这些本该是属于我的。有声音在耳边叫嚣。


“我叫陈歌,他也叫陈歌,那我的就是他的,他的就是我的。”影子对自己说,好像这样就能让自己开心起来。


这样做就是乖孩子吧,能收到圣诞礼物的乖孩子,他懵懵懂懂地想,忍不住偷偷笑出声。


“圣诞老人,”影子压低嗓音,闭上眼睛轻轻开口,“我很乖的,我不要礼物,只想要爸爸妈妈陪我一下。”


“你肯定能做到的吧?”




哒哒哒。


熟悉的脚步声从身后传来。


善念转过头,唇角噙着一抹恰到好处的笑:“圣诞快乐。”


——看起来很假。


陈枭这么想着,也这么说出声。


善念的笑容淡了几分,沉默着看向血色的城市。


“……无所谓了。”他平静地说出牛头不对马嘴的话语。


好像快要撑不住了呢。善念想。


每天都要直面扑面而来的恶意,绝望愤怒仇恨悲哀混杂在一起,不断侵袭着他的理智。


善念是个白纸一样的孩子。


白纸,很容易被墨水染黑。


从某一天开始,他的心态变了。


善念开始发呆,变得悲观厌世,思考“活着有什么意义”。


接着一发不可收拾,直到很久以后才恍然发现,自己也变成血色城市里行尸走肉中的一员。


他觉得当时自己应该是难受的。


可是没有。没有绝望愤怒仇恨悲哀。


没有感情了。


又好像是,麻木了。


但是……还是很希望大家能好起来啊。


如果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圣诞老人的话,请赠予我守护的人们自由,又或是——


“赐予我死亡。”


孩童的喃喃消散在空中。


嗨,祝我圣诞快乐。




“Merry Christmas!”


恶念把手圈成喇叭状,大声对着小伙伴呐喊:“圣诞老人来送礼物啦!”


“圣诞老人有白胡子的。”善念揉着眼睛从床上坐起来,“你没有白胡子。”


影子迷迷糊糊地跟着应声,把被子拉上来裹成一团,明摆着不想起床。


“我是说外面的圣诞树下面有礼物啦。”恶念比划着,眼睛都在放光,“影子你再不起床,我和善念把你的礼物拆了。”


“来了来了,你们好烦诶。”影子咕哝一句,不舍地离开被窝,被冻得一哆嗦,急忙换上厚衣服,跟着另外两只急得快跳脚的小家伙走到外面。


许梦和陈宵正在做早饭,恶念急吼吼地跑到客厅的圣诞树下面(顺带一提,这玩意儿是恶念缠着爸妈买的,结果这家伙没拼一会儿就懒得动了,善念和影子费了老大的功夫才拼好),兴致勃勃地在善念和影子都围观下开始拆礼物。


“哇,是我想了好久的玩具锤!”恶念惊喜地拿起玩具锤,视线飘到了另外两个礼物盒上,黑溜溜的眼珠子一转,“影子你的礼物盒里面装了什么啊,能不能让我拆开看看?”


影子急忙抱住自己的礼物,一脸警惕:“不行,我要自己拆。”


恶念眨巴着眼睛试图卖萌,“可是我想看一下嘛。”


影子犹豫了一下,提出一个“完美”的办法:“那我们去拆善念的礼物好不好?”


一旁安静吃瓜的善念:“……不可以!”


“好嘛好嘛?”


“说了不行!要拆礼物找影子去!”


“哼,小气鬼。”


“对啊对啊,善念超——级小气的。”


“喂喂,这明明是我的礼物诶……”


笑闹声逐渐远去。


圣诞树最上边,一张红色的贺卡随风摇晃。


【圣诞老人,我希望大家要一直一直幸福!】





圣诞快乐,祝大家能一直开心幸福哦~



评论(6)

热度(6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